溺亡岛红雀

“我不要她的理想国 我只要我的岛”

洛阳相逢


洛阳曾是那两人相逢的地方。

一人白衣执卷,吟诗作画,宛若话本中写的“面若冠玉,风度翩翩,踏歌而来”的世家公子。笑时犹如三月春风,静时犹如十月涓流。他涉世未深,眸子似是星河闪耀,璀璨而温柔,又似明溪清浅,映得世间百态。他提笔写下几行字,举手投足间满是意气风发的模样。与万千少年郎相似,又与他们不同——他必将扬名四海,万人敬仰。

另一人白衣折扇,饮酒高歌,潇洒恣意,风流轻狂,有如酒中谪仙人。他好似数千少女所期待的风流才子,带着几分轻佻,而绝不与那浪荡登徒子有一丝一毫干系。与前者相仿,而又有所不同。若说前者灿若星河,他便是昭昭日月,光芒万丈。曾经历过人生起落,使得他多了几分沧桑,却魅力不减,反倒让人更想要接近。这等人士,不论走到何处都会引得旁人注意,就是那卫玠也不过如此。

两人均是人中龙凤,两人相遇宛若日月交辉,世间少有,必定会流芳百世。

只可惜,后来一人深陷战乱,颠沛流离,再无旧时意气风发少年郎;另一人万夫所指,孤身一人,仍是过往风流倜傥公子哥;洛阳沦陷,不见繁华影,纵使鲜花铺锦,也不是当年模样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